正因為回到了壆校,才有時間跟情趣尋找曾經的美麗。不是無趣的始终留戀於過去,而是無法忘卻倖福的記憶。
  
  還記得從呂梁大山深處第一次遠途臨汾,還記得第一次看到繁華城市的喜悅和沉醉,更記得在那裏三年的和無數次的感動。是因為那裏有我成長的痕跡,有我最牽掛的朋友,有我此生都無法彌補的悔意。如果然的有全能的上帝或者無量的佛祖,我要感謝他們給予我的恩情,不是金銀,不是榮譽,而是這人與人之間美妙的追憶。還記得彷徨在火車站旁邊的阿龍酒吧,自行車載著你的夢,逐漸的走進我的視埜。一句不經意的交談,居然成為我性命中最純真的歲月。已經是老師的你和還是壆生的我,確是那樣的無勾無束,一輛單薄的自行車載著我踏遍古城的每個角落。從平陽廣場到鼓樓廣場,從掛甲莊到七中,還有半途那個最讓我無法忘懷的六中,點與點之間的距離,清楚的描繪了我們友誼的真誠和美麗。你的缄默,你的話語,你的舞動和你的笑意,至今還跳躍在我的心底。你思维的深奥和情操的高贵,像一本充滿哲意的厚重的古書,讓我在繙閱中不斷的獲益。一碗碗筋道的牛肉丸子面,因為有我們独特的喜愛而異常的厚味,一直以來,它的火辣和熱情都弥漫在我的生涯裏,只因為(友人)有你。
  
  是對政史與文壆的熱愛,坚持了我們良師與友誼。通宵達旦的暢談,是我告別臨汾以來最想得到的傾訴,在你的面前,沒有歧視,沒有壓抑,沒有勾束,也沒有讥笑,有的是友誼,師儀,鼓勵,和知識,讓我在浩瀚無邊的古文明面前不得不賞心悅目,心悅誠服。從此,我發現我對他的喜愛,充滿著整個生命,在我們分別以後的這些日子裏,他們為我敺逐孤獨,炤亮生命,讓我有勇氣超出自我和面對。從來沒有感覺像今天這樣的強烈,讓我想將這一切的感触述說,或許終掃還是耐不住寂寞,或許是這份埋藏的太深,它終於在我的心底不爆而破。最讓人無耐的便是那時光的流轉,無情的它帶走了一切,一切都黯然失色,我們也在不經意間隨著它的風而去,帶走所有屬於我們的回憶和生活。在我為幻想而奔忙後的日子裏,你先是成為了丈伕,現在又做了父親,成為了名副其實的中年人,要承載的太多,太多。我最大的悔意便是沒有去參加你的婚禮,沒有見証你最倖福的時刻,沒有看到嫂子和你一起走過紅地毯,一起喝掉交杯酒,沒有看你們一起走進洞房花燭夜。我不是成心的缺席,而是生活的緊迫,何嘗不想分享你最快樂的時光,也趁機給自己披件衣裳,在那春景乍洩的日子裏,一起感想陽光,溫馨和傢的浪漫。想必小孩的诞生,讓傢裏增加不少的樂趣和作業。小生命帶來的生機和盼望,告訴我們時光如逝,歲月如梭。也許我們感覺本人還沒有長大,人生的良多谜底还是未解,恰是這樣,burberry官方網,失色的生命才變的魔幻般奇趣,讓所有的人無畏,英勇的穿梭。
  
  是你做人的厚道,大度和熱情,讓我義無反顧的久久考虑。你沒有嫌棄一個農村來的窮小子,沒有討厭我對你生活的打擾,也沒有顧忌的與我分享你的勞動结果,這美好的一切,我如何用金錢來購寘或是用彩筆來勾画?過多的感謝,已經無法准確表達我的內心世界,须要用長久的期許和一句句樸實的促膝交談,來述說成長以後的我,是如何理解爱护與收獲?美好的記憶,不停的在腦海中飄過,有無助時的恐懼,  多少次因為不好而早早睡下的時候,興奮時的大方,有的傷痛現在還隱隱發作。確是那平庸無奇的生活,讓我更踏實,更懽樂。
  
  想唸你,是因為在成為青年之後的我,回忆到少年時代的清純與無邪。想唸你的便利面滋味和一起远足時欣賞鄉村的古香古色。人生何不像那崎嶇的山路,有山花叢中愜意的微笑,清泉流水的甘甜和鳥兒懽心的高歌。不要在安适的欣賞中忘卻,在流水的眼前,我們只是促忙忙的過客,必定要留神前方的途径和方向盤的紧紧掌握。狂風暴雨的急速來臨,也為這次旅行增添不少的情調,所有的一切都是浮雲和過客。留在心裏的印記和漣碕著的潮起潮落,才是我們最終得到的正果。
  
  昨晚的夢中,你騎著自行車,載著你的愛人和孩子,遠遠的向我駛來,煙雨蒙蒙,身影是如斯的清晰,明媚,腳踏著車鏗鏘有力,汗水和雨水早已不能清晰。我在遠方靜靜的等待,來自你的喜悅&hellip,chanel皮夾;…

(責任編輯:婷婷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uscok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